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韩愈文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例会召开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8

5月17日,孟州市韩愈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例会,对弘扬韩愈文化、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市政协主席郑小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业,副市长庞国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一次例会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宣传部、教育局、城管局等相关责任单位还结合本部门职责分工,分别汇报了韩愈文化“六进”活动开展情况。李明霖对前一阶段弘扬韩愈文化、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李明霖强调,大力弘扬和传承韩愈文化、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是市委、市政府落实河南省十大战略“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落实焦作市党代会提出的“打造高能级文旅”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弘扬韩愈文化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上来,找准培育文化产业的切入点,把握科学方法,补齐工作短板,夯实孟州文化基础,增强孟州文化底蕴,把韩愈文化打造成为孟州靓丽的城市名片。要全面推进韩愈文化“六进”活动,找准韩愈文化与文明创建之间的关系,用韩愈文化指导市民的行为规范,促进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抓好韩愈文化与尊师重教之间的关系,加强尊师教育,厚植师道文化,为孟州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抓好韩愈文化与廉洁从政之间的关系,结合韩愈的从政经历、政治气节等开展好廉政教育。要加快推进韩愈文化产业园建设,尽快确定园区设计,将韩愈文化产业园项目作为做大做强韩愈文化的重要载体,重点打造研学和文化产业,加快专项债包装谋划,全力做好规划设计、资金扶持等各项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要加快确定韩愈文化识别系统,综合各方意见,确定韩愈故里LOGO设计,把韩愈文化元素融入到城市风貌建设之中,彰显韩愈文化特质,提升城市文化内涵;要充实韩愈研究队伍,加强韩愈文化系统研究,加快韩愈文化资料收集整理,持续深入挖掘韩愈文化资源;要做好韩愈主题系列文艺作品的创演,用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演绎好韩愈故事,提升韩愈文化影响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韩愈文化工作例会,完善通报、评比、点评各项制度,突出亮点,正视不足,强化责任,凝聚共识,加强工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着力解决弘扬韩愈文化过程中的各项难题。同时,加强督导考核,做好随机测评,营造浓厚氛围,大力推动孟州市韩愈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