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脱贫大决战】提站位 抓关键 聚合力 孟州市深入推进驻村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04

日前,孟州市召开驻村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精神,对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孟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河南省成效考核、焦作“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集中调研、焦作市联合督导组督导等省、市各级督导中反馈的问题,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化工镇、赵和镇和槐树乡三个扶贫任务较重的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驻村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思想上重视,作风上务实,找准问题、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从现在到年底,有效的工作时间仅剩150余天,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运用战时思维,凝聚各方力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要抓住关键环节,巩固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成果。要切实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增强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磨砺第一书记战斗尖兵。各乡镇办事处、各驻村工作队要牢牢坚持标准质量不偏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做细精准帮扶工作,确保卡紧节点、有力有序推进重点工作;要做好帮扶单位后勤保障,各帮扶单位要继续坚持“第一书记当代表,选派单位作后盾,主要领导负总责”的原则,当好指挥部、协调部、保障部,让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下得去,稳得住,干得好。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凝聚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发挥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集中推进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整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各帮扶单位要在政策落实、教育培训、产业扶持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支持基层党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委电视电话会议室,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分管扶贫、组织副职,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孟州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