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卢和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8

1月16日,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开展警示教育,听取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刘继承、李玉明、张存庆、杨兆鹏、孙小献、秦广东、原红波、邵飞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郑小标、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雅伟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焦作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攻坚工作观摩会议精神以及王小平书记参加孟州团讨论审议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12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7次会议精神、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核考察试行办法》、《市管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考核考察试行办法》(焦组[2020]120号)。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焦作市委全会精神和王小平书记参加孟州团讨论审议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孟州要争当全市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的领跑者”意义要求,要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当好“领跑者”进行学习讨论,谈想法、谈思路、谈做法、谈措施,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实干担当,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传达学习了《被贪欲毁掉的人生——沁阳市住建局原局长李云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听取了部分参会人员的发言。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剖析自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在自己面前真正筑起一道防腐防变的铁篱笆。要时刻谨小慎微、防微杜渐,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大事上要泾渭分明,小节上要从严把握。要强化学习,以身作则,要带头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宗旨意识以上率下,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三十工程”谋划情况汇报,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和春晚筹备情况汇报。

就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毫不松懈的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加强人员管理,人员管控要实行属地管理、大数据管理,外地工作的本地人鼓励在外过节,本地工作的外地人鼓励在本地过年;公职人员非必要不离孟,外出要有审批程序;要在各级各处增设举报电话、对八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六类群体疫苗注射。三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要重点关注影院、网吧、饭店、车站等公共场所,特别是医疗机构必须严格落实管控举措,小诊所一律不准接收发热病人。丧事从简、红事延后,严禁搞大型宴会。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进一步加强防控知识和措施的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就春晚筹备工作,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身心投入到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中,要挖掘好孟州有影响力的事件和人物,充实到节目中,切实反映出孟州2020年各项事业取得的喜人成绩。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春晚筹备及演出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确保全市人民欣赏到一台高质量、高水平的春节晚会。

会议还对村两委换届工作、人居环境的提升工作、各项社会稳定工作、环保工作以及近期工作谋划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