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收听收看焦作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1

7月29日,焦作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复盘反思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研究全市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凝聚力量,全力全面巩固向好发展态势。孟州市领导卢和平、李明霖、杨建路、杜鹏、郑小标、宋科、桂爱勤、把剑群等在孟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竞进状态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增强危机意识,积极进取、埋头苦干,提振精神、迎难而上,下非常之功、施非常之策,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全力以赴善作善成,坚定依靠创新驱动转型,夯实产业支撑,扎实推进“三个一批”,育强龙头企业,强化政策落实,提升助企服务水平;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做好自己的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真正负责、提升能力、锤炼作风,进一步汇聚发展合力,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一级抓落实,切实凝聚起推动焦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州市委书记卢和平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作了交流发言。近年来,孟州市深入贯彻焦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围绕打响“孟州环境”品牌,创新举措、转变作风,全天候、全方位、全流程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在全省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中,孟州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21位、焦作市第1位,先后被评为全省首批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河南省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