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收听收看焦作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2

1月10日,焦作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副市长牛明、曹文杰等在孟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提升政治站位,站在“守底线、防风险、保稳定、保安全”的高度,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提升焦作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电视电话会议后,李明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道路交通事故教训,采取果断务实措施,全力以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为市民群众欢度春节、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全力做好事故预防工作,盯紧看牢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重点点段、重点企业,切实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坚决守牢道路交通安全底线。要统筹好“四个一”工作进度,结合孟州实际,严格按照相关方案要求组织力量,全面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补齐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短板。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广大驾驶员要遵章守纪,谨慎驾驶,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增强文明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营运车辆的交通事故发生。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积极应对突发情况,提前做好铲冰除雪物资准备,加强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和交通救援救治,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