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孟州迅速部署落实!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7

9月26日,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号召全省上下以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更加高强的工作水平,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坚强保障。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州市委书记卢和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市领导杨建路、刘继承、郑小标、张存庆、邵飞、王立业、宋科、杨拥军等在孟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孟州市随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总结好、运用好经验做法,巩固拓展活动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以能力作风提升提振推动现代化孟州建设提质提效。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再安排再部署。卢和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始终守牢“三道防线”,严格落实“落地即检”要求,全面做好防控工作;要认真开展排查,准确掌握返乡人员底数,教育引导群众做好报备工作;要始终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明确责任,落实到位;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深入开展应急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加强防疫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控意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全力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找准方向,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着力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把收集问题、解决问题和下访、回访结合起来,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用心解答群众的疑惑,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做到细心调查求真相、耐心疏导促调解、贴心服务解民忧、爱心服务帮民困,让信访工作有温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聚焦燃气、建筑、消防、交通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精准落实各项措施,全面排查、铁腕整治,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严督导问责,层层压实安全责任链,着力构建责任闭环,切实加强执法监管,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