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事关道路安全!焦作市现场会在孟州召开→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30

5月29日,焦作市第三批道路安全隐患路段路口专项整治暨“回头看”工作现场会在孟州市召开。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路红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继勇出席现场会。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副市长牛明等参加会议。


在孟州市,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S310省道平交路口“四个一”标准建设成果和谷旦镇米庄村交通安全文明村建设情况,并对孟州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焦作市第三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暨“回头看”专项工作部署会上,路红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职责,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查摆短板问题,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健全道路安全隐患路段路口专项整治长效机制,树立结果导向,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强化督导考核,严格按照“全面排查、全面覆盖”要求,重点抓好剩余隐患路口路段整治,努力为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的道路通行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王继勇主持会议,他强调,在认识上要保持清醒,继续全面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尤其要突出补齐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短板;在行动上要做到坚实,对隐患路段采取“一段一策”措施,严格按照“四个一”标准进行分类整治;在结果上要逐步清零,强化督导问效,落实工作职责,定期销账,跟踪督办,确保如期完成专项整治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李明霖在会上作了致辞。

会议通报了全市道路安全隐患路段路口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宣读了《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前两批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孟州市、山阳区、武陟县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焦作市道路安全隐患路段路口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孟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扎实落实保安全、保畅通各项措施,多方筹措资金500余万元,全力保障整治工作落实落细。焦作市第二批涉及孟州的353处平交路口、192个T形路口隐患点,已按照要求全部整改到位。同时,拉高标杆、主动摸排,为重点企业隐患路段加装减速带、警示桩、爆闪灯等安全装置,全力守护企业经营秩序和沿线群众生命安全。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警情数、亡人事故数、伤人事故数较2019年同比分别下降17%、18.8%和28%,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