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8

1月15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孟州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河南省冬春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孟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红波,副市长李亚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人员流动性增加,聚集性活动、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不断上升。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在提升防控意识上下“真”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按上级要求,执行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网格化形式管控,提高物资保障能力,加强防疫、救疫物资的储备,全力保障防控工作需要。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多元化的宣传渠道,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风险防范意识。要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优化细化处置工作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的开展。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分行业、分部门、分乡镇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