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卢和平督导环境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2

4月10日上午,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带领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实地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把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让绿色成为孟州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副市长宋科一同督导。

卢和平一行先后来到西霞院灌区工程、常付路中修施工现场,豫农生物产业园、黄河桥连接线工地化工段、联盟路沥青搅拌站、南庄镇桑坡村皮毛厂等处,现场听取相关单位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察看督导各处环保工作落实情况。

卢和平强调,生态环境问题关乎群众福祉,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相关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迅速的实际行动、更过硬的工作措施,及时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不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坚持文明施工,确保将施工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生产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把环保工作当做企业生存的底线,认真落实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精准管控,实现实时监测,落实监管责任;公安、交运等部门要成立专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对道路污染的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违法运输行为。污染防治攻坚办要加强督导检查,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责任不落实、进度不到位的严格追究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环保工作落实落细,以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新期盼和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