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党建带群建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02

12月1日,孟州市党建带群建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州市委书记卢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建路、邵飞、李得力、庞国平等参加会议。

卢和平指出,党建带群建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站稳群众立场,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拿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急事难事,多做看得见、摸得着、人民群众真正受益的实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卢和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组织部门发挥牵头统筹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真正“沉下去”,真正摸清底数、找准问题、查出症结,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要落实各项措施,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健全动态分析研判机制,定期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及时发现推进过程中的短板和不足,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措施、提升工作实效。要高效统筹推进,做好各自领域重点家庭关心关爱工作,长期开展好“六帮六助”“结对认亲·放飞梦想”、慈善救助、消费助农、服务业纾困等专项行动,落实各项具体保障措施,做到应帮尽帮,应扶尽扶,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督导检查,围绕活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建立真督实查通报制度,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乡镇、部门和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运用线上线下平台,大力宣传党建带群建开展“六帮六助”行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推广经验做法,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的浓厚氛围,形成扶弱帮困、向上向善的社会新风尚,推动“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真正让群众受益、使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