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卢和平为源沟村“五星”党支部授牌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4

3月13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州市委书记卢和平来到槐树乡源沟村,为该村“五星”党支部授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飞参加活动。

卢和平在授牌时强调,“五星”支部创建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是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关键举措。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基层党建工作的总遵循和主要抓手,奋力开创党建高效引领、能力显著提升、治理规范有序的基层工作新局面,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三级联动抓创建,压实市、乡、村“三级”责任,拉高创建标准,找准创建抓手,坚持上下联动、共同发力,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细化措施抓创建,各乡镇、村(社区)要紧盯创建标准,立足村情实际,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画好“施工图”,以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作为“五星”支部创建的基础,坚持问题导向,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补短板、强弱项,认真细致常态化创新性开展工作。要比学赶超抓创建,搭建交流平台,激发拼抢意识,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创建氛围,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内生动力,确保“五星”支部创建亮点纷呈,取得实效。

2022年以来,孟州市在“五星”支部创建中,坚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关键处“落子”,以创建主体为依托、以创建举措为抓手、以创建成效为目标,着力解决谁来创建、怎样创建、创建成效三个问题,推动形成全民创建格局,通过聚焦“建”,盯紧“干”,打好“五星”支部创建“组合拳”,基层治理不断展现新活力。2022年,孟州市创成“五星”党支部3个,“四星”党支部30个,“三星”党支部89个,42.2%的村(社区)迈入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