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工作例会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2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焦作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孟州市新冠疫苗全面接种工作,筑牢群体免疫屏障,4月9日,孟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工作例会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孙小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战略性措施,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对构筑“免疫长城”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按职责分工和任务分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确保5月底前完成全市40%常住人口的接种任务。

就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各村两委班子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率先接种。各行业部门要按照“全员动员、不漏一人”安排,确保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接种到位。各乡镇街道要成立工作专班,发动社区(村)、组基层力量,引导群众参与、支持预防接种工作,全面完成接种任务。

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筑牢孟州大地安全屏障。要做好中高风险人群的排查管控,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发热病人、住院病人、农贸市场、快递外卖、交通运输、养老机构等特定场所和行业人员的定期抽样核酸检测。同时,要加强对景区、超市、宾馆、网吧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