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岳益民调研全市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4

5月23日,孟州市委书记岳益民带领市发改委、科工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玉峰,副市长焦德明等一同调研。


在广济药业、金玉米科技产业园、豫农产业园,岳益民走进企业园区、生产车间、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园区发展规划,询问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市场前景,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完善产业图谱,延长产业链条,推进产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


在皓泽电子、晶能电源、华兴生物等企业,岳益民听介绍、进现场、看产品、问创新、说市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产业布局、科技创新等情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大产品研发和项目招引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在做大做精做强上下功夫,以高端产品掌握行业话语权,加快企业转型创新发展步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岳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理念,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用心用情服务企业,让企业家创业舒心、投资放心、经营安心。要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深入开展“点对点上门服务”,用好用足各项企业扶持政策,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切实为企业建设、生产、发展保驾护航,确保重大项目安全高效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各企业要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加强自身的技术改造和创新,扩大产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要严格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环保等底线红线,全力以赴抓安全、重环保、保质量、优服务、促发展,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