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全力推进疫情防控“能力双提升”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0

9月18日,全省疫情防控“能力双提升”视频培训会召开,总结交流疫情防控经验,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孟州市领导李明霖、张存庆、邵飞、杨拥军、牛明、曹文杰等在孟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对疫情防控的清醒认识,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提升应急能力,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应急能力要再提高,外防输入防线要再筑牢,内防反弹安全网要织密,防控责任要压实,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省市会议结束后,孟州市立即召开疫情防控“能力双提升”推进会,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能力双提升”视频培训会精神,查找不足,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扎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查短板补弱项,认真分析总结其他县市疫情防控案例,认清“九大风险”,制定重点工作清单,全面梳理薄弱环节,压实基层防控责任,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要切实加强防控人员培训,强化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环境消杀等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和有效处置预案,提高各项防控措施的科学性、有效性,确保疫情防得住、控得准。要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强化多级联动、扁平化管理,把早、快、小要求贯穿全过程,做到指挥体系高效运转;6个工作专班要对照各自分工,认真研究梳理防控资源,强化能力提升,狠抓工作落实。乡镇办事处要压实属地责任,盯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持续做好来(返)孟人员排查、报备和管控,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验码、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等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四保”白名单企业涉疫风险管控、生产经营监测、纾困政策推送等工作,保障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营业、物流正常运输,确保“四保”白名单企业平时能防、疫时能保、常态长效;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