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1

6月19日上午,孟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深入贯彻省、焦作市政法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集中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卢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玉明、张存庆、孙小献、秦广东、庞国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焦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孟州市查纠整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查纠整改重点工作。

卢和平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高质量开展好查纠整改再推进和社会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卢和平强调,要讲政治,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全市上下特别是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愿不愿刀刃向内、敢不敢动真碰硬、会不会治理顽疾、能不能揪出害群之马、是否见到实效作为检视“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实不实的重要标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要树导向,在重点工作上再强化。全市政法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要狠抓案件线索查办,提高案件查办质量,增强办案力量,严格依法依纪办案;要狠抓顽瘴痼疾整治,突出整治重点,紧盯重点人群,坚持标本兼治;要狠抓政策落实,严把政策界限,突出以案说理,强化正面宣传,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要强担当,在责任落实上再细化。教育整顿相关责任单位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链条,主动找准职责定位,压实条块责任,密切配合,同向发力,确保任务落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强化督查,筑牢整顿防线,围绕线索核查、整治顽瘴痼疾和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精细化督查检查。政法系统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增强教育实效,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履行好政法干警主责主业、办好民生事实结合起来。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查纠整改,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孟州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