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焦作市委第二督查组莅孟督查政协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21

10月20日,由焦作市政协副主席杜宇带队的焦作市委第二督查组莅临孟州市,督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焦作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孟州市领导卢和平、郑小标、王新果、马书彦陪同督查。

座谈会上,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从加强政协组织建设、支持民主协商、建立委员联络机构和加强乡镇政协工作、支持政协服务中心工作等十七个方面,向督查组汇报了孟州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焦作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协机关和组织建设工作的情况。

近年来,孟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焦作市委有关政协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保障政协充分履行职能,有效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工作格局,全市人民政协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杜宇一行还先后来到槐树乡岩山村政协户外党建教育实践基地、晶能电源、御捷电动车、吉祥湖公园等处,对孟州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杜宇对孟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焦作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孟州市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