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部署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0

5月18日,孟州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推进会,市领导李明霖、原红波、庞国平、曹文杰、焦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解读了河南省“三区三线”(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这三种类型的空间,和据此分别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划定举证工作的相关政策,听取了孟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对下步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强调,“三区三线”划定举证是管长远、管全局的战略性工作,关系到孟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吃透政策抓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焦作市的决策部署,从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高度,对划定规则和举证要求了然于胸,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实现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利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牢固树立机遇意识,紧紧抓住窗口期,将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统筹划定三条控制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想办法、拓思路、高效率完成举证工作,为孟州长期发展提供国土空间保障。要合力攻坚抓落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强化牵头抓总作用,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市直各部门沟通对接,解读政策、指导工作;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紧扣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对接、上下沟通,严格按照划定规则,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要全面考虑抓落实,划定“三区三线”是为了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和维护粮食安全,是为孟州未来实施的重大项目落实发展空间,各级各部门要从自身负责工作和全市大局出发,明晰思路,认真研究,加强沟通衔接,充分谋划各类重点项目,确保“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