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明霖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背街小巷硬化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4

8月2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办事处,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背街小巷硬化工作。副市长曹文杰一同调研。


李明霖先后来到会昌街道中曹村、谷旦镇米庄村、河阳街道四联村等处,查整治进度、看村容村貌、听情况介绍、问下步打算,就空心院整治、背街小巷地面硬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存在问题,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中,李明霖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提升整治标准,结合村庄特色,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同步推进村庄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和文化建设,持续开展背街小巷硬化,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村民理事会的沟通协调作用,进一步发动群众、动员群众,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全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