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29

11月28日,省、焦作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细化再落实,对大风寒潮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作出安排。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副市长牛明、曹文杰、焦德明等在孟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省、焦作市会议后,孟州市随即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李明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焦作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各乡镇办事处要强化属地责任,各行业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围绕化工行业、冬季居民用电、商铺仓库、九小场所、沿街门店、“三合一”“多合一”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突出问题整改落实,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全面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要求、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做到底数清晰,确保整改一处、销号一处。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行业部门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企业法人的法定职责,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教育引导社会各界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领导24小时带班,确保人员在岗、工作到位,坚决做到不脱岗、不漏岗,切实做到政令畅通,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就大风寒潮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李明霖强调,要切实发挥联防联动作用,全面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风险分析研判,及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努力减少恶劣天气对群众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解决好农民蔬菜滞销问题,精准对接,多措施多形式拓宽销售渠道;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灾害应对处置工作,加强学校、养老院、福利院、医院、在建工地、疫情防护隔离点、方舱医院和学生、老人、生活困难人员等重点区域、重点群体的安全保障;严禁散煤燃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采用各种途径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加大冬季安全常识解读,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对寒潮大风天气引发的突发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