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0

3月17日,孟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在市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游园开展。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州市委书记卢和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科等出席活动。

卢和平在现场仔细阅览了展板、优秀手抄报和宣传手册,听取了此次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介绍。他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也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任务。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理论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焦作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形成推进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全市11个乡镇办事处和11个市直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展出优秀手抄报、发放宣传资料、文艺节目展示,知识竞答、现场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我国民族工作政策法规,引导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活动当天,共展出宣传版面34块,优秀手抄报200余份,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有效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