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卢和平深入农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走访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30

11月29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州市委书记卢和平深入农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走访工作。市委副书记杨建路一同走访。


在化工镇西孟港村,卢和平向该村干部群众重点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有关乡村振兴方面的精神。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卢和平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宣传解读,提升吸引力感染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

就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卢和平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来,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活力。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切实增强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真正实现产业旺、农民富、农业兴、农村美。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好基层干部、志愿者等力量,发挥好全科网格作用,精细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确保责任到人、联系到户。要密切关注居家隔离群众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加强人文关怀,建立重点人群台账,提供人性化服务,全力做好物资供应、生活保障等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基层防疫阵地。


卢和平还来到大定街道东韩村、庙底村、新城村,化工镇东孟港村,深入到生活困难群众和独居老人等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叮嘱镇村干部及有关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衣食冷暖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卢和平强调,党建带群建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焦作市委部署要求,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见行动、见实效的具体活动。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站稳群众立场,抓细抓实关爱帮扶具体举措,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急事难事,多做看得见、摸得着、人民群众真正受益的实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建立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因势利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建立动态分析研判机制,进一步改进方法、完善措施,提升工作实效。要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通过党建带群建补齐基层治理短板、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党建带群建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在全社会形成济贫解困、向善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