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受邀参加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4

4月12日,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孟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红波受邀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融入双循环建设都市圈”为主题,邀请国内外500强和行业50强企业高管、各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及洛阳都市圈相关领导参会,共同探讨新时期洛阳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如何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洛阳都市圈开放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洛阳都市圈和友好城市产业推介环节,原红波作了孟州市情介绍。他说,孟州秉承“开放、创新、崇文、融合”的孟州精神,形成了装备制造、皮革制造、生物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培育了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保税经济三大新兴产业,与洛阳市在石化产业、装备制造、新材料应用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合作基础,洛阳都市圈建设将推进孟州与洛阳地区产业、交通、文旅、公共服务等方面互联共享,带动孟州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会上,孟州市重点推介了10个招商项目,涵盖电子商务、教育、石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通航经济、保税经济、生物化工、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54.5亿元。

在项目集中签约环节,孟州市人民政府与洛阳市商务局、济源市商务局和汝州市人民政府等洛阳都市圈城市签订了洛阳都市圈商务领域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