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卢和平督导检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30

7月28日下午,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题督导检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卢和平先后来到西虢镇大生奶牛场、张根周养鸡场、星云奶牛场,实地察看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内养殖场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卢和平要求,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职责和乡镇属地责任,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坚决打赢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攻坚战。

督导中,卢和平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深刻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对孟州发展的重要性,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整改提升,按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力度,着力解决生态环境方面突出问题,统筹推进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工作;要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压实责任,分门别类、精准施策,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提升。要完善长效机制,在彻底整改问题的基础上开展全面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强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任务,完善领导机制、推进机制、督导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强大合力,切实做好孟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