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6

12月3日,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李明霖、张存庆、原红波、邵飞、方怀忠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焦作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宣读了《财政同级审工作报告(审议稿)》《孟州市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听取了孟州市2021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财政同级审报告、审计项目计划等有关文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卢和平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审计委员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焦作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及时谋划安排重点工作,认真研究解决重要问题,较好履行了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职能,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审计工作,卢和平强调,要找准定位、增强定力,确保审计工作不走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依法审计、担当尽责,坚决扛起审计监督重大使命。重点围绕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推动孟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审计,推动全市各项工作稳健、有序、高质量开展;紧扣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聚焦民生保障抓审计,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聚焦规范权力运行抓审计,切实保护好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完善制度机制,举一反三,加强管理、深化改革,建立起长效机制,聚焦问题整改抓审计,促进审计发现与成果的落实和转化,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提升水平,营造良好审计监督环境。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履职担当、各负其责、加强协作,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充分利用审计成果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审计部门要积极整合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力量,完善审计方式,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大数据审计,结合“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持续强化党的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能力水平;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争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尖兵”,更好发挥审计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