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岳益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30

5月29日上午,孟州市委书记岳益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焦作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孟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市委常委杨建路、杜鹏、张存庆、邵飞、杨拥军、马玉峰、许英杰、杨本县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承、市政协主席郑小标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上周省、市重要工作安排及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不断奋进、续写新篇的高度自觉和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力量和实际成效,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走好赶考新征程,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焦作市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孟州市高考相关工作部署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规范实施。要抓实重点,做好试卷保密、考务人员选聘管理、违纪舞弊行为整治、高考服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并高度关注考生的心理及身体健康,确保考生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要做好保障,教育部门要加强对高考使用设备设施的检查测试,确保正常运转;电力部门要做好考点电力系统的维护检查,做好应急预案,保障高考期间电力稳定;市场监督、消防、公安、卫健、城管、环保等部门要协调合作,做好食品安全、火灾隐患排查、环境治安等方面的指导检查,确保高考各个环节万无一失。要压实责任,通力合作、紧密配合,细化责任清单,任务到人、责任到肩,确保以过硬的作风,圆满完成本次高考保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焦作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孟州市相关工作安排及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焦作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理清思路、抓实重点,结合孟州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推进机制,量化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安排,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孟州落地见效,持续推动“三农”工作走深走实。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孟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结合上级精神,对相关文件进一步细化完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让文件更具指导性,确保会议开出质量、开出实效。

会议听取了2018年至2022年上级审计机关查出问题整改督导检查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对上级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不推诿、立整立改不拖拉,切实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梳理总结共性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健全完善审计整改监督长效机制,既要改正老问题,又要防范新问题,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要切实提高整改成效,严格落实“四个不放过”要求,对所有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