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卢和平督导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05

8月3日,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刘继承一同督导。

在九鼎毓秀小区,卢和平实地察看了解了小区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社区楼院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居民小区环境卫生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要加强日常保洁和精细化管理,按照整体美观、适用、方便居民的原则,美化小区环境,打造亮点小区,以创卫实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听取群众诉求,征求群众意见,让“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鼓励引导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卫,共建美丽和谐家园。

改造提升后的河阳农贸市场是我市创卫工作的一个亮点,如今这里不但面貌焕然一新,而且市场设施条件、环境卫生水平都有了极大提升。卢和平来到该市场,走进商家店铺,同商户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市场环境卫生和经营管理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是创卫工作的重点部位、关键一环,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消除卫生死角,实现管理常态化、精细化,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全市群众提供一个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督导检查中,卢和平强调,当前,我市的创卫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思想,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和要求,抓细、抓小、抓实各项整治任务,瞄准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目标任务。要围绕关键点位,打造一批创卫亮点,确保创卫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好更美的工作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