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卢和平调研督导“四好农村路”北黄线改造提质工程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19

10月16日,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实地调研督导“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郑小标一同调研。

在刚刚改造过的“四好农村路”北黄线路段,卢和平详细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实地察看建设进度,了解路肩、边坡开挖,燃气管道迁移,沿途节点打造,通信线路整理等工作进展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卢和平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责任单位要把北黄线提质工作,落实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落实到焦作市委市政府、孟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上来,心中装着群众,工作为了群众,让更多的群众早日走上舒心路、幸福路。

二要严格工作标准。市交运局要按照“四好农村路”创建技术导则要求,抽调业务精、水平高的技术骨干,做好创建工作的技术服务;相关市直单位要本着“美观、整齐、统一、利民”的原则,对燃气管道和通信线路进行集中整理;相关乡镇、街道的负责人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把北黄线打造成孟州市东部平原的精品线路。

三要合理安排时间。各责任单位要紧紧抓住秋收之后施工的有效时间,从即日起进入创建工作倒计时,按照工程量的大小和多少,实行台账式管理,倒排工期,明确任务量、责任人、完成时限。

四要突出孟州特色。在创建过程中,路域文化氛围打造和游园节点建设要注重与沿线各乡镇街道相关村的环境相融合,打造体现自然风貌与人文特色的休闲文化路;注重与产业发展、扶贫助困相融合,打造带动发展的产业致富路;注重与沿线的景点相融合,打造旅游景观路;注重与基层党建相融合,增添党建标识,打造党建示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