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4

1月12日,孟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例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小献,副市长李亚明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及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交运局、教体局、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就人员排查情况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作了汇报。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消除麻痹懈怠思想,绷紧思想上这根“弦”。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严格按照《孟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通告》要求,找短板,消盲点,严防死守,全面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更细、更全、更扎实。二要推进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筑牢防控这面“盾”。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分工,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登记、政策解读和接种工作,实现“应种尽种”,确保全市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三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好农村防控这道“关”。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农村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监测,全面摸底排查,建立“人自为防,村自为防、乡自为防”的农村群防群控体系,做到“户户能联上、人人有登记”,确保“一户不落,一人不差”。要加强人员管理,对人员聚集性活动进行管控,落实防控措施,强化舆论宣传氛围,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要严格督导督查,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自查,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及防控漏洞,及时整改到位,对工作不力的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下发了《关于印发河南省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今冬明春和春节期间孟州市商场超市新冠疫情防控导则的通知》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