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明霖巡视高考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08

6月7日,2022年高考第一天,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来到市教体局和市五中考点巡视高考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周密细致做好高考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高考顺利平安有序。市领导庞国平、牛明等一同巡视。

在市教体局高考考务指挥中心、试卷保密监控室,李明霖通过视频监控察看了部分考点、考场秩序,详细了解高考试卷运输、保管、分发等情况。她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把考试组织关,细化标准、强化管理,做好试卷运输、交接、回收、保管等环节监管,确保高考公平有序。

在市五中考点,李明霖看望慰问考务人员,实地察看考生入场通道、考务室监控系统和学生食堂等地,详细了解考务安排、安全保卫、物资保障、食品安全、医疗服务以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希望大家能够尽心尽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考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安全的保障措施,为考生创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李明霖在巡视中强调,要强化应急保障,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做好极端天气、突发状况等各项应对准备。要抓细防疫措施,强化考生分类管理、健康监测和信息摸查,按照指引设置备用考场、隔离考场,备足防疫人员、物资,做好特殊考生考试组织工作,切实做到应考尽考。要做好考务管理,落实考点高清视频监控、人脸识别身份验证、保密室试卷保管等管理要求,加强巡视和检查,严肃考风考纪,保障考试公平公正。要提供暖心服务,全力做好交通出行、考场服务、食宿卫生、防暑降温、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加强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考生安心赴考,力争发挥最好水平,考出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