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卢和平会见天能集团副总裁朱建彬一行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13

2月11日下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州市委书记卢和平会见天能集团副总裁朱建彬一行,双方就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携手互利共赢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马玉峰,副市长焦德明等一同会见。

座谈中,卢和平代表孟州市委、市政府对朱建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孟州是韩愈故里,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雄厚、发展态势向好,特别是新能源产业,作为孟州的三大新兴产业之一,正处于爆发式发展风口期,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前景。作为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领军企业,欢迎天能集团参与到孟州建设发展中来,将孟州的产业基础和载体、技术、人才优势,与企业发展布局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卢和平表示,孟州市委、市政府将当好“店小二”,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深入细致、精准优质的服务,让企业在孟州发展放心、安心、舒心。朱建彬介绍了天能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理念、经营业务和产能规模等情况,表示天能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双方务实合作,为助推孟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据了解,天能集团是中国新能源电池龙头企业,成立于1986年,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锂离子电池和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影响力企业100强,位居中国电池工业十强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