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明霖调研指导府院联动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17

为深入推进府院联动工作,探索构建社会治理大格局,加快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6月15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调研指导府院联动机制建设工作。副市长庞国平一同调研。

李明霖先后来到市诉讼服务中心和诉调对接中心、市府院联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处,深入了解府院联动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就进一步完善府院联动运行体系、创新探索工作机制等,李明霖强调,府院联动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行政机关组织优势和法院专业优势,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凝聚强大合力,在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凸显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落实推进措施,着力在矛盾化解上精准发力,在源头治理上协调发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定向发力,在宣传引导上同向发力,切实提升便民服务、社会治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公众满意度。要坚持常态长效,建立健全机制,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府院联动全过程,持续在实践中探索创新、在发展中总结提升,不断完善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架起行政机关与法院的沟通桥梁,实现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府院联动“孟州经验”,努力推动法治孟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