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焦作市重点建设项目谋划储备专题推进电视电话会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02

11月30日,焦作市召开2023年市重点建设项目谋划储备专题推进电视电话会,听取各县(市、区)和部分单位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储备情况汇报,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工作要求,推动提质增效,为明年扩大有效投资奠定坚实基础。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副市长曹文杰、把剑群等在孟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重点项目谋划布局作为研究安排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谋划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正视大块头项目不多、制造业项目占比较低、市直单位项目数量较少等问题短板,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提升谋划能力,打造项目主引擎,构筑发展硬支撑,有力支撑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电视电话会后,李明霖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当前正处于全年冲刺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积极对标对表,挖潜培新,推动今年工作圆满完成、明年工作精彩开局。要强化责任担当,主管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完善推进机制,提升工作能力,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谋划和建设工作。要高标准推进项目谋划,牢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立足孟州当前产业优势,着眼孟州未来发展,围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重点企业等,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省市重点项目和专项债项目,确保明年省市重点项目实现量与质的“双提升”,切实为孟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