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卢和平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07

1月6日,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调研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发生反弹,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底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小献,副市长李亚明陪同调研。

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卢和平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大家一起分析研究疫情形势。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同时正值冬春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季节,加上双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防控任务更加复杂艰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站位全局、指导全市,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卢和平强调,要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对入境人员和高中风险地区的外来人员,要加大排查力度,严控传染源输入。所有涉外、重点场所要完善检测机制,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动态防控、有效防控。要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严控群体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机制,备足备齐各种疫情防控物资,切实做好物资储备等后勤保障工作。要加大疫苗覆盖范围,积极有序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严格冷链食品监管,从源头上把好食品药品安全关,全面提升综合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各乡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卢和平还实地察看了疾控中心p2实验室、预防接种门诊,中医院发热门诊和临时隔离病区,现场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压实防控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完善防控举措,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