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领导调研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27

7月18日以来的连续多日暴雨,导致孟州市水库、河流水位上升,部分村庄、农田被淹,电力、通讯设施毁损,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目前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如何?生产生活设施恢复如何?……带着这些问题,7月25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深入到南庄、谷旦、赵和等乡镇,实地调研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副市长王刚等一同调研。

老蟒河南庄下官段在这次汛情中出现险情,造成下官村部分村民院落房屋浸水,农田被淹。李明霖沿河而行,实地察看了解河堤损毁、农田受淹情况,并来到该村排水点,现场了解积水抽排和村民安置保障等情况。李明霖要求镇村及相关部门要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抓紧修复水毁水利设施,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全面排查村庄房屋浸泡后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妥善做好洪水退去之后的卫生防疫和房屋修缮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60余人的保电小分队23日携带设备驰援孟州,目前在谷旦镇赵改村抢修复电。李明霖带着慰问品来到抢修现场,看望慰问来自保定的保电队员们,对他们不辞辛劳驰援孟州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在积极帮助孟州修复电力设施的同时,合理安排作息,注意身体健康,并要求孟州电力等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队员们的后勤保障工作,齐心协力抢修受损设备,确保电力设施早日恢复正常运行。

李明霖还来到赵和镇中临泉村,亲切看望迁移群众,并送去慰问品。李明霖仔细查看安置点卫生、饮食、居住等情况,要求镇村干部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确保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调研中,李明霖强调,当前防汛救灾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将防汛救灾以及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及时统计灾害造成的损失,尽快修复水毁农田,加强隐患排查,科学谋划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积极争取上级各类资金、项目支持,不断完善提升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同时做好汛后防疫工作,加强重点区域环境消杀,坚决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