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召开问题楼盘化解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05

为有效化解问题楼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8月4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沛主持召开了问题楼盘化解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小献,副市长庞国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孟州市问题楼盘化解进展情况,以及化解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进一步明确了问题楼盘化解原则,强化了工作责任,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工作关乎社会稳定、关乎群众利益、关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必须不折不扣一抓到底。各相关部门一要真正重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问题楼盘化解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一项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重要工作,积极稳妥化解问题楼盘,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摸清底数。摸清底数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和基础,要切实弄清楚问题楼盘底数,制定底册,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合力攻坚。三要制定对策。要针对每一个问题楼盘的具体问题、具体情况,制定每个问题楼盘的化解措施。一楼一策,扎实推进。四要用劲解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下真功夫用真劲,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靠前,主动担当,为工作推进提供有力保障。五要遵守纪律。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守政策底线,严格履行程序,加快推进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工作。把老百姓反映的问题真正、快速地解决好,让百姓满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