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舞钢市党政考察团莅孟参观考察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05

8月4日上午,舞钢市党政考察团莅临孟州,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参观考察。孟州市领导张忠伟、郝雅伟、周集奇等陪同。

考察团先后来到德众保税中心、老家莫沟、皓泽电子信息产业园、中原内配公司、中内凯思汽车新动力公司、御捷时代汽车公司、吉祥湖公园等地参观考察。通过进车间、看生产、听介绍、问效益,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理念、发展前景和创新能力等方面情况,并考察学习了孟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城市建设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孟州市坚持把县域治理“三起来”、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与建设“开放、富强、文明、幸福、美丽”新孟州的总目标紧密结合,按照“党建作引领、产业促转型、民生新改善、城乡谋振兴”的总体思路,以“三大攻坚”“三城同创”“三十工程”为抓手,书写了孟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连续11年跻身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市),连续2年入选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成功入选2020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百佳县(市),被评为河南省第一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被省政府赋予160项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团对孟州市蓬勃发展的工业经济、优势突出的科技创新、全省领先的对外开放、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等印象深刻,给予了高度评价。考察团成员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孟州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舞钢市实际,全面吸收考察成果,同时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学习,促进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