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焦作市劳动模范申报对象公示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经孟州市劳动模范评审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推荐张优丽、梁冕、李芳芳、宋雪萍、高鹏、薛亚辉、仲济德、缪春平、秦勋濮、李晓敏、杨保华、李得垚、方涛、段彦伟、何翠萍、邓东平、林庆伟17名同志为焦作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申报对象,特此公示。

1、张优丽,女,汉族,197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孟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简要事迹:该同志在疫情期间负责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对工作认真负责,对自己严格要求,平时注重加强学习,谦虚谨慎,团结同志,对于分管的工作,都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疫情期间,经常加班加点,但她从来没有喊过苦叫过累,尽心尽力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2020年被评为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同年也被授予焦作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梁冕,女,汉族,198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主管护师,孟州市化工镇卫生院副院长。

简要事迹:2019年获得焦作市“优秀护士”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焦作市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穿脱防护服”项目一等奖,2021年4月被授予“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12月获得焦作市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穿脱防护服项目”三等奖,2022年在隔离点工作期间,评为“最美逆行者称号”。直到现在,她仍默默地履行自己的职责,践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

3、李芳芳,女,汉族,198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初级职称,孟州市乡村振兴局服务中心主任。

简要事迹:李芳芳在2019年8月被抽调到脱贫攻坚一线,克服没有公婆、丈夫跑大车、必须独立带孩子的困难,开始了“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架起信访“连心桥”,三年多的时间里,办理省市信访件50余起,她逐件入户了解情况、解决困难,没有一起反弹。当好攻坚“勤务兵”,统筹协调行业部门政策落实资料,并收集、整理、归纳全市脱贫攻坚档案,当好大管家。刚刚参加脱贫攻坚工作一年,就因为劳累血压飙到197,终生要靠降压药维持。当好工作“调研员”,先后30余次调研检查,保障群众权益。聚焦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参与组织培训12期,编印试卷7份。2022年被授予“孟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4、宋雪萍,女,汉族,197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专科学历,中小学高级教师,孟州市第五幼儿园教师。

简要事迹:宋雪萍在幼教岗位工作了27年,2020年进入孟州市第五幼儿园工地,从设计图纸到现场监工,从设备购进到质量把关,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创造条件改善办园环境。软件上更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办园质量,积极参加优质课评选、投入课题研究、辅导社团工作等,在工作中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在幼教战线上,谱写出绚烂的精彩华章。2020年被授予“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

5、高鹏,男,汉族,1982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孟州市西虢镇副镇长、西虢派出所所长。

简要事迹:2018年至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高鹏参与侦办破获各类案件90余起,抓获各类黑恶犯罪嫌疑人165人,成功打掉2个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异地恶势力团伙,孟州市扫黑除恶综合效能创历史最好成绩。在办理涉企矛盾纠纷中,该同志能够凭着极高的政治敏感性和担当精神,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快速及时有效予以化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同志带领西虢卡点人员日夜值守在孟州的西大门,为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实现“零疑似、零确诊”的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获得河南省扫黑除恶先进工作者,2022年被授予“孟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6、薛亚辉,男,汉族,198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企业高级经济师,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内凯思汽车新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简要事迹:薛亚辉同志于2003年6月到中原内配集团工作,从事缸套、活塞等内燃机摩擦副工作近20年,曾多次荣获公司“优秀员工”“优秀中干”“管理创新创效奖”等荣誉。2020年获得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先后获得“焦作市第十一批市管专家”和“第二届焦作青年五四奖章”荣誉。

7、仲济德,男,汉族,1968年9月出生,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牛皮事业部技术工程师。

简要事迹:仲济德加入公司二十余载,一直加强自身学习和团队建设,以自身专业知识和经验积累为基础,把国内外先进技术和理论融入到创新实践中,带领团队科技创新,为公司也为皮革行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2016年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022年被授予“孟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8、缪春平,男,汉族,197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河南晶能电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简要事迹:缪春平同志自工作以来,始终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引,结合集团的战略规划和孟州的发展规划,持续带领团队创新管理,激发组织活力,深化优化三大改造,狠抓组织文化建设、团队梯队建设等,曾荣获三次集团优秀员工、一次集团劳动模范、一次集团十佳家庭、一次集团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被授予“孟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9、秦勋濮,男,汉族,1989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初级职称,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缸套七厂电工。

简要事迹:秦勋濮同志于2011年7月到中原内配参加工作,从事缸套工作10年,先后担任班组长、机械维修工、电工。在工作过程中本人刻苦钻研,认真学习气缸套自动化生产数控技术,多次荣获公司“优秀员工”“优秀电气工程师”“技术创新创效奖”,2022年被授予“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

10、李晓敏,女,汉族,1983年4月出生,本科学历,主管护师,孟州民生医院健康管理科护士长。

简要事迹:疫情期间任务紧、工作重,李晓敏立即安排科室人员增援医院核酸检测及预检分诊工作,凌晨5点钟已经坐上了下乡采集核酸的大巴车,在寒冷的冬季,身穿防护服在寒风中为群众采集核酸,手被冻得通红、麻木甚至没有知觉。她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手把手、一对一的教医护工作人员如何做好自我防护。2022年被授予“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

11、杨保华,女,汉族,197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副主任医师,孟州复兴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

简要事迹:2010年至2011年进修于郑大一附院呼吸科及呼吸与危重症科,2017年进修于郑大二附院ICU,擅长各种呼吸道疾病的诊治,并在危重症病人抢救治疗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2018年10月组建孟州市人民医院内五科(呼吸与危重症科)时任科主任。疫情以来,杨保华主任被任命为孟州市新冠肺炎救治小组副组长,每天只休息四五个小时,面对艰巨的抗疫任务不畏惧、不退缩,严格掌握标准,果断决策,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的第一线。2020年被授予“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

12、李得垚,男,汉族,1991年10月出生,大专学历,康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班长。

简要事迹:李得垚带领的班次故障率最少,产量和良率常年保持在第一。2019年夏天的夜里李得垚巡视设备时发现B线水管爆裂,他及时关水更换水管,安排人排水,避免水和一些电源接触,为厂里挽救了巨大损失。在生产中玻璃经常掉片造成设备故障,他观察生产过程之后,要求他们生产中及时检查更换夹具,还要求他们晃动玻璃减少掉片。2022年被授予“孟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13、方涛,男,汉族,197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助理工程师,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简要事迹:方涛同志先后参与、主导解决公司2016年济源蛋白浓浆倾倒事件,化解了企业经营重大风险;参与并主导蛋白浓浆合法利用工作,解决蛋白浓浆的出路问题;参与、主导公司气味集中焚烧处理工艺,解决气味扰民的环保问题;在全市率先提出并实施电力直购,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出并主持公司专利成果申报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主持公司德鲁克经典五问管理活动的开展,企业文化理念得到宣贯,员工的责任意识得到增强,岗位操作技能得到提高;组织制定企业内控制度,提高公司全面风险管控能力和内控评价工作水平;为企业争取各种荣誉和各项政策性资金;协调政府职能部门、周边村庄及金玉米之间的关系。2022年被授予“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

14、段彦伟,男,汉族,197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学历,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孟州市供电公司西虢供电所供电服务工。

简要事迹:段彦伟作为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孟州市供电公司西虢供电所一名普通供电服务工,多年来扎根基层,奋斗在营销一线,服务着31个台区共计1500余户。为了满足客户日趋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身为中共党员的他,处处带头作榜样,样样工作走在前,无论刮风下雨,深入田间地头巡视线路,排查隐患,服务上门,他不断为自己加压,获得群众满口称赞。2022年被授予“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

15、何翠萍,女,汉族,1970年3月出生,高中学历,孟州市望舒民宿有限公司理事长。

简要事迹:2019年,何翠萍和二十三名莫沟大嫂众筹参股集资修建民宿,历经八个月,创建了望舒民宿。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何翠萍派女儿外出学习,回来教莫沟大嫂制作纯手工产品。随后乡村振兴研学基地也相继落地,让众多谋求乡村振兴的需求者来这里学习,力图改善创新,打响莫沟大嫂品牌。2022年被授予“孟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16、邓东平,男,汉族,197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孟州市南庄镇上口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孟州市田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孟州市上口土地流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简要事迹:邓东平带领群众成立种植合作社,发展高效农业,积极培育优良小麦品种,培育的小麦最高亩产达到1500多斤,大大推动了粮食种植的发展。带头建设了上口村肉牛养殖项目,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同时,在村内积极开展“孝老敬老”、奖励优秀学子等乡风文明活动,为困难群众解决医疗救助问题,提供就业岗位。2022年被授予“孟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17、林庆伟,男,汉族,1988年2月出生,大专学历,河南大地合金有限公司四车间主任。

简要事迹:2009年6月进入公司,2010年担任一车间主任,2016年12月,根据公司安排,担任四车间主任,先后对车间内部布局进行了调整,现场进行了梳理;配合公司对人员进行了整合,四车间减员17人,效率提升了20%;现场积压物料进行解决处理,使四车间现场物料由原来的30多吨减少到2021年底的不足10吨;质量指标达到了99%。2022年被授予“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

公示时间:2023年3月7日-3月13日

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孟州市总工会反映,联系人:高晓歌,联系电话:17772186652。


孟州市劳动模范评审工作委员会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