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孟州市2022年批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方案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3-03-02

为切实保障住房困难群众住房需求,做好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人性化的基本原则,根据《孟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依据《孟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孟政〔2021〕12号),通过公开、公平、公正、抽签分配方式,将183套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到有关保障家庭,体现市委、市政府对符合申报条件家庭的关心和爱护,切实推进我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体系的健全和完善。

二、分配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个人申请、自愿租赁、公开抽签、优先照顾家庭成员中有属于领取定期抚恤金或者定期定量生活补助的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人员、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人员及归国华侨、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下肢严重残疾和有重大疾病的人员和家庭成员中有65周岁以上老人且符合保障资格的特殊困难保障家庭、军队退役人员。

三、公租房分配房源

本次分配房源为愈湘公寓147套和廉租房小区36套共183套。

四、分配对象

已审核确认的保障对象。

五、严格程序,确保公开、公正、公平

(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配租实施工作,市公证机关对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的全过程予以公证。

(二)保障家庭申请人接到通知后,持本人身份证(抽签当天申请人无法到场的,须于3月3日前到信息确认科室办理委托手续,抽签当天委托代理人携带本人身份证代替申请人抽签。)及有关资料,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抽签选房。

(三)保障对象家庭必须按通知时间、地点准时参加抽签,届时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配租保障。

(四)公共租赁住房分配保障家庭按签到顺序进行抽签。一个家庭只能抽签一次,不得要求进行再次选择。

六、抽签操作流程

 

                                                               
       

37

       
       

南环路北侧建业新筑售楼(新一中对面)

       
       

上午

       

8:00-11:30

       
       

1、主持人宣布抽签程序及会场纪律。

       

2由分配工作人员和公证处工作人员共同廉租房小区36个房号放入抽签箱内,抽签前对号码箱及号码当众进行审验、装箱。

       

3、选择廉租房小区房源的保障家庭按照签到顺序依次进行抽签选房,并对抽签结果进行确认,领取抽签结果确认单。

       

4、由公证处工作人员将抽签箱内剩余廉租房小区房号进行查验封存。

       

5、由分配工作人员和公证处工作人员共同愈湘公寓147套房号放入抽签箱内,抽签前对号码箱及号码当众进行审验、装箱。

       

6、选择愈湘公寓小区房源的保障家庭在规定时间段按照签到顺序依次进行抽签选房,并对抽签结果进行确认,领取抽签结果确认单。

       

7、市公证处对抽全过程进行确认、公证。

       

 

       
       

抽签时间及注意事项

       
       

1、选择廉租房小区房源的签到抽签时间8:00-8:30,逾期未到者,视为自动弃权。

       

2、选择愈湘公寓房源的签到抽签时间分别为8:40-11:30。逾期未到者,视为自动弃权。

       

3、保障家庭按签到顺序进行抽签选房。

       


办理入住时间:2023年3月13日到2023年3月17日,过期不办理的视为放弃保障资格且3年内不得重新申报。选择廉租房小区的租户,到房产交易服务中心办理相关入住手续;选择愈湘公寓的租户,到愈湘公寓管理办公室办理相关入住手续。


孟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