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扩大远程异地评标服务范围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07

各交易主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41号)和《关于印发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管理办法(试行)》(豫公管办〔2018〕29号)要求,规范有序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实现优质评标评审专家资源跨地区、跨行业共享共用,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远程异地评标范围

1.项目实施主体申请采用远程异地方式评标的项目;2.因专业特殊、技术要求复杂、有特殊评标要求等原因需要抽取异地评标评审专家的项目;3.建设工程项目:房屋建筑类总承包、施工;市政基础设施类总承包、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100万元及以上的施工项目;4.政府采购项目:采购预算金额200万元及以上货物类、服务类项目。

二、暂不适宜采用远程异地评标的项目

本通知规定应当采用远程异地评标的项目,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由招标人选择可以不采用远程异地评标:

1.因专业特殊、技术要求复杂、有特殊评标要求,评标专家库专家数目每个地区都少的不适宜采用远程异地评标;

2.标段(包)超过4个、预计评标时间超过8小时的项目。

三、异地评标项目发布公告时随同报送(异地评标项目情况),异地项目开、评标时间,异地评标项目开标时间应设置在8:30,评标时间通常为10:00,项目评标时间应根据开标时间进行适当安排。招标人(代理机构)应在主场全程服务,相关系统维护人员应做好技术支持及保障。代理机构承担主、副场评标专家订餐及餐费,订餐通常采用网络方式;午餐应于11:00前预订,晚餐应于17:00前预订。

附件:异地评标项目概况表.pdf


孟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