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隆重召开见义勇为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1-19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发展见义勇为事业,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见义勇为、人人参与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良好社会氛围,1月14日上午,孟州市在市委会议厅隆重召开见义勇为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焦作市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冯维华,孟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元,孟州市政协副主席马书彦,孟州市三级调研员苟朝功,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牛明,党委副书记、政委柴玉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郝延宾,市直各单位、各乡镇办事处见义勇为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工作人员等共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上,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晓莉代表筹备组作了孟州市见义勇为协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孟州市见义勇为协会章程(草案)》和《孟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费收取标准》,产生了市见义勇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柴玉猛就市见义勇为协会的成立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全体会员切实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好会员职责,积极履行会员义务、主动参加各项活动,为全市和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局党委书记、局长牛明通报了孟州市见义勇为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情况,就如何推动见义勇为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新当选的会长李江做了就职讲话。他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带领协会全体会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发挥协会自身优势,做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保护、日常服务和管理等工作,推动全市见义勇为事业稳步前行,为孟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孟州市三级调研员苟朝功代表市政府作了讲话。他向孟州市见义勇为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焦作市见义勇为协会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孟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平安孟州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大力推进见义勇为事业,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推动见义勇为事业不断前进,让正义之举、英雄义举在孟州大地蔚然成风!

焦作市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冯维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焦作市见义勇为协会向我市见义勇为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见义勇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见义勇为事业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我市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为孟州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精神支持;二是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开创见义勇为事业新局面。要进一步完善见义勇为组织建设、工作模式、经费保障、人员管理、表彰奖励等工作,让更多的见义勇为行为在孟州奔流涌现,让孟州善行义举叫响全市、全省、全国;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意识,推动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焦作市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冯维华和孟州市领导苟朝功共同为“孟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