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平顶山商务局来孟考察学习“保税经济”模式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5-22

5月22日上午,平顶山商务局局长马丽一行莅临我市,就“保税经济”模式进行考察调研。焦作市商务局局长李坤承、焦作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贸促会会长张丽君、孟州市副市长宋科、孟州市商务局局长李成峰等陪同参观。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河南德众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特殊监管区仓库、卡口、跨境电商平台、进口商品展厅和隆丰公司产品展厅。

座谈会上,宋科向考察团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外贸发展情况和“保税经济”的经验做法。马丽对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我市“保税经济”模式取得的良好的成效表示肯定,并表示对我市许多经验和做法将进行学习和借鉴。

最后,李坤承强调,德众B型保税中心为焦作外贸企业提供保税仓储、出口退税、转口贸易、国际分拨配送等通关服务,强力推动了“保税经济”发展,取得良好实效。今后,保税中心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平台功能,积极申报综合保税区,争取早日成为焦作市对接“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