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科工局多举措加强研发平台建设
信息来源:市科技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1-12-06

一是强化政策鼓励。认真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积极帮助2020年度新认定的6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争取焦作市120万元后补助奖励;通过举办科技创新政策培训会、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公开宣传优惠政策,以实实在在的资金奖励,引导、支持、鼓励企业申报研发平台、建设研发平台,享受研发平台相关政策红利。

二是创新服务模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科技系统“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模式,对照研发平台申报条件,从规模以上企业入手,建立梯度培育台账,优先支持依托单位是高新技术企业、已建设研发机构等重点企业申报建设研发平台,逐企上门服务指导,形成分类推进、梯次发展、动态管理的研发平台培育新格局。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普惠宣传与精准宣传相结合,通过研发平台申报建设培训会、上门帮扶服务、发放《孟州市科技创新政策汇编》等方式,向企业宣传科技创新优惠政策,讲解科技创新生态链,以企业成功案例生动宣传相匹配的相关科技优惠政策,以政策宣传帮扶企业进一步树牢创新意识,以政策红利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强度,筑牢申报建设研发平台的研发基础。

自2021年省市级研发平台申报工作开展以来,孟州市科工局共组织推荐了23家企业申报省市级研发平台,其中,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新增焦作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8家,认定数量居焦作市六县五区首位。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将创新摆在工作的核心位置,不断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以赶超争先的工作态度,以抓研发平台培育的点带动县域科技创新的面实现跃升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