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城乡居民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工作顺利完成了!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0-10-23

近日,经过孟州市医保局和有关医疗专家的紧张工作,顺利完成了秋季城乡居民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工作,共803名鉴定合格患者可及时享受相关门诊医保待遇。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召开定点医疗机构培训会、各乡镇开展政策宣讲、张贴公告宣传、政府网上置顶宣传、走进孟州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等方式,全面加强居民医保重症慢性病政策和申请鉴定程序的广泛宣传,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申请鉴定程序人人皆知。

二是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及时享受政策。全面落实医保精准扶贫措施,针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开通慢性病鉴定绿色通道,当其患有相关重症慢性病时,可随时申请鉴定,符合条件者及时发放医保重症慢性病手册,并开始享受待遇。对恶性肿瘤、器官移植、支架术后、肺结核、丙肝五种重症病住院患者明确出院即可申请鉴定,保证门诊维持用药及时享受报销待遇。

三是完善鉴定流程,确保工作扎实规范。进一步规范完善慢性病鉴定工作流程,建立鉴定门诊重症慢性病专家库。在秋季城乡居民重症慢性病鉴定工作中,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10名专家,采取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鉴定的方式开展慢性病鉴定工作,经过1天的紧张工作,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共803人鉴定合格,占申报人数的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