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开展生态领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3-05-26

为切实加强全市环境安全防控工作,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采用“领导+业务科室+执法队”模式,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设备,开展生态领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对有脱硫脱硝、挥发性有机物回收、污水处理、粉尘治理等涉重点环保设备设施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化解各类环境风险,防范遏制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是采取沿河排查等方式对涉水污染隐患进行大排查,以入河排污口是否存在异常、沿河是否有新增入河口、重点排污企业是否达标排放、重点区域生活污水、雨水排放口等是否存在异常作为排查重点,进一步强化污染源头控制。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重点区域开展“点穴式”“解剖式”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偷排、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