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民政局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责任防线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5-30

一是组织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会。孟州市民政局组织11个乡镇(办事处)所长,召开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留守(困境)儿童防溺水工作部署会,强调防溺水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乡镇(办事处)儿童督导员、村儿童主任的作用,让各乡镇(办事处)分发《致全市未成年人家长及监护人的一封信》共7000份,并张贴宣传海报,向儿童及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家长履行监护义务。

三是严格落实家庭监护责任。对于父母外出务工或父母无监护能力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留守(困境)儿童,乡镇政府、村(居)民委员会督促和指导受委托监护人签订《未成年人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留守(困境)儿童、孤儿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及《孟州市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防溺水工作“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议书》共3600份,确保困难儿童不失管、不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