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水利局多举措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3-01-18

一是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组织专家授课、机关干部自主学习等形式,持续学习会议精神,确保水利系统全体人员朝着会议指引的方向前进。

二是持续打造城乡供水一体化新格局。继续落实省政府农村供水“规模化、市场化、水源地表化、城乡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进程,尽快使全市274个行政村的农民享受“同源、同网、同质、同服务”的农村供水服务,尽享改革发展成果。

三是全力建设“五水汇孟”供水体系。抓住河南省实施小浪底北岸灌区和西霞院输水工程的机遇,筹建以引黄水、引沁水、南水北调水、小浪底北岸灌区水、西霞院水为架构的“五水汇孟”供水体系,建成后,每年可引进水资源1.44亿立方米,为“六个孟州”建设提供更多的水资源。

四是强力建设孟州幸福河湖。通过加快蟒河治理工程、新蟒河治理项目的进程,全面打造孟州幸福河湖,努力使全市河流全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