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农业农村局三举措强化夏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8-03

一是全面宣传。利用网络媒体、明白纸等媒介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及种植户宣传禁限用农药的危害和怎样辨别等知识,营造了全民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局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30余条。

二是加强监管。从严从细做好蔬果生产基地技术指导和监管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地管理制度、投入品管理使用制度、生产技术培训制度、生产记录档案制度等。在日常抽检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检测力度,入夏以来,共抽检瓜菜样品330余批次,检测合格率100%。

三是严格治理。对果蔬种植基地农业投入品经营定点单位全面巡查,禁止销售使用高毒禁用农药,对违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同时,引导农产品生产者科学使用农业投入品,从生产源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已检查农产品经营单位6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