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农业农村局三措并举护航“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1-09-15

一是强化源头监管。对全市农资生产经营企业、门店和农产品种养基地等开展拉网式巡查,严防高毒禁用农药、“瘦肉精”等禁用物质进入农产品生产环节。同时,引导农产品生产者科学使用农业投入品,建立健全生产记录档案,从生产源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9月份以来,该局已监督检查生产经营企业6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90余人次。

二是加大抽检力度。加大节日期间农产品的抽检力度,重点加强对农产品种养基地的果蔬农药残留、畜产品“瘦肉精”和水产品中禁用药物的监督抽查,切实消除质量安全隐患。9月份以来,已产地检疫猪750余头、禽8.9万余只;屠宰检疫猪2700余头;瘦肉精抽检200余批次,农产品抽检120余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三是深入开展宣传。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强化农产品质量生产经营主体单位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民众农产品质量的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