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开展防范诈骗与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市科技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9-28

近日,孟州市组织市直包联单位、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管委会及292家企业参加省活动办举办的防范诈骗与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一是由省公安厅反诈总队邓学伟讲解“警企合作共筑反诈‘防火墙’”,将反诈知识结合近期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向企业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等知识,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常识,让各企业进一步认识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企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二是由河南韬涵律师事务所陈宁律师主要围绕解析企业家在刑民交叉案件中的刑事法律风险、企业融资中的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企业环保及安全生产中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企业经营中侵占、挪用等给出法律建议。三是由北京观韬中茂(郑州)律师事务所何红艺律师讲解“企业合规与高管风险防控”,主要介绍了企业合规管理对企业产生的重大影响和企业未遵循规范造成的重大声誉和损失的风险,对国家重视合规管理的要求作了细致说明,进一步阐述企业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循内部规章制度,企业员工要遵守职业操守和道德规范。

今年以来,孟州市已累计组织线上法律知识、气象灾害防御、减费降负、融资政策、防范诈骗与法律知识等5期企业家专题培训,1500家次企业通过参加培训,了解掌握了各项惠企政策,发展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