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医保社区手牵手 共建美丽新家园
——孟州市医疗保障局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社区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0-05-26

孟州市医疗保障局根据我市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到社区楼院“双报到”文件精神,联合分包楼院党群议事会,以党建为引领,深化社区楼院治理新机制,动员社区党员、公职人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不断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安排部署。4月13日召开医保局党员大会对党员机关干部“双报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5月18日召开社区治理工作推进会,对党员干部参加分包楼院社区活动进行详细部署安排;5月21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及时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社区治理暨创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再次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到所居住社区楼院进行“报到”,服从社区党群议事会管理,积极参与社区活动。

 

党建引领,汇聚社区“先锋主力”。5月21日傍晚,医保局党支部参与分包楼院社区党群议事会,积极协助党群议事会正常运转,帮助组建党员、公职人员微信群。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社区建设、管理、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公共区域绿化和车辆规范管理等行动,将分包的楼院社区打造成为以党建为引领的美丽楼院、和谐楼院和幸福楼院。

    

 

共同缔造,培树居民“主角意识”。5月23日上午,该局与分包的5个社区楼院的党群议事会会长积极协调社区治理活动,动员各楼院社区党员、公职人员积极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活动。医保局党支部将定期参与分包社区党群议事会,发挥纽带作用,帮助楼院党群议事会正常运转和楼院志愿活动正常开展,不断完善小区治理体系,提升小区治理能力,让居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员参与,合力建设美丽家园。为有效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给广大居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该局全体党员,协助分包楼院积极开展楼道卫生大清理爱国卫生运动,对中央公园、5-10号楼、市委院、土地院、花封街小院等5个分包楼院公共区域彻底清理堆积物、废弃物,施划楼院停车线,规范车辆停放、清理僵尸车辆,确保楼院社区环境干净整洁,大力改造提升居住品质,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